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承前启后,再创辉煌----中国与国际经济法律秩序的变革研讨会胜利召开(二)

时间:2013-01-08 点击:

201211 17 日下午2:00,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与国际经济法律秩序的变革”研讨会进入小组研讨阶段。具体研讨的议题包括国际贸易法与WTO、国际知识产权法与国际经贸争端解决机制、国际投资法、国际海事法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与进程、国际金融法与国际反垄断法、环境法与国际经济法的理论发展。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第一分会场是以“国际贸易法与WTO”、“国际知识产权法”与“国际经贸争端解决机制”为主题。参与发言的有西南政法大学研工部部长邓瑞平、南京大学范健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盛建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陈卫东副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薛源副教授等等。

 

(第一分会场照片)

 

第二分会场的主题为“国际投资法”、“国际海事法”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与进程”。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石静霞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田晓云教授、同济大学法学院师华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李本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焦志勇、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马洪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洪永红教授等等分别发言。

 

(第二分会场照片)

 

第三分会场以“国际经济法”与“国际反垄断法”为专题。辽宁大学法学院杨松教授、济南大学法学院左银刚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伏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周仲飞教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朱绵茂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朱兆敏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

 

(第三分会场照片)

 

第四分会场主题为“环境法”与“国际经济法的理论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丁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王衡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俊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吴志忠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车丕照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范健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张乃根教授等等相继做主题发言或者精彩评议。

 

(第四分会场照片)

 

 

20121118上午,中国与国际经济法律秩序的变革研讨会交流总结汇报阶段暨闭幕式召开。交流总结汇报暨闭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主持。接着,盛建明教授、薛源副教授代表第一分会场做小组总结,第二分会场由田晓云教授进行总结,第三分会场由侯江笑律师和朱绵茂教授做总结。第四分会场由王衡教授和车丕照教授做总结。

分会场交流总结汇报之后,沈四宝会长发表闭幕致辞。沈四宝会长指出,此次“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是研究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华丽转身,得到了社会各方很多的正面评价,也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沈会长还指出,研究会发展后,还需要建立一个有效的程序监督机制,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同时也要保证研究会能为广大年轻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为年轻法学院提供发展平台。只有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的事业才能发展,民族才能壮大。最后,沈会长对所有为此次年会成功举办付出努力和作出贡献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并对下届年会的召开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沈四宝教授)

 

随后,由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邓瑞平教授代表西南政法大学发言。邓瑞平老师在发言最开始,很激动地说道,“中国国际贸易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将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并代表国际法学院、本人及同事,对沈会长及研究会的全体会员表示了感谢。邓瑞平老师表示,在老师的领导下,在秘书处的指导安排下,西南政法大学必将为大家承办一个更加成功与完满的会议。

 

邓瑞平教授)

 

最后,主持人丁丁秘书长发言。在发言之前,她首先对上海大学法学院的会务组表示真心感谢!然后,对大家百忙之中来参加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会表示感谢。接着,从她个人角度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各位老师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最后,丁丁教授宣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与国际经济法律秩序的变革研讨会顺利结束,并希望2013年新老朋友都能相聚在重庆!

 

丁丁教授)

(撰稿人:邹维)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