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王军教授当选国际期刊Uniform Law Review顾问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3-01-05 点击:
 

    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正式当选为国际统一私法协会(UNIDROIT)学术刊物《统一法律评论》(Uniform Law ReviewULR)顾问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由10名来自世界9个国家的在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比较法等方面享有国际声誉和丰富经验的顶尖学者组成。王军教授是委员会中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法学家。

    《统一法律评论》是由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主办的英语、法语双语学术刊物,享有国际声誉,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该刊物致力于研究全球私法规则和立法技术的统一化进程,为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与其他国际组织的法律统一和协调工作提供建议。作为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的学术刊物,该刊主要刊登有关法律统一化问题的法律文件文本、各国案例以及反映学者最新研究进展的论文,广受国际私法领域的学术研究者和法律从业者重视。从2013年起,《统一法律评论》将由国际统一私法协会与牛津大学出版社(OUP)联合出版,其发行渠道及学术影响力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统一法律评论》顾问委员会在论文审查、组稿、稿件遴选等方面拥有实质性的广泛权力,其中包括,决定是否录用稿件、决定稿件的审稿人、进行组稿,并可就稿件的遴选工作向编辑委员会提供咨询意见。组成顾问委员会的10位委员均为各自国家和学术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顶尖学者。例如,作为委员会成员之一的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教授Neil B. Cohen,现任美国《统一商法典》常设编辑委员会主任、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ICTRAL)美国代表团成员,并多次作为观察员参加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制定、修订《国际商事合同通则》的工作小组会议;作为委员会成员之一的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法学院教授Diego P. Fernández Arroyo,曾于20072010年间担任美洲国家国际私法协会(ASADIP)主席,现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HCCH)和国际仲裁协会(IAI)成员,曾在包括欧盟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担任法律顾问,并曾多次参与国际法律文件的制定和修改。

    王军教授作为唯一的中国法学家当选《统一法律评论》顾问委员会委员,标志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法学研究水平进一步获得了国际学界的重视和认可,也将促进我校法学院的学术研究在国际化的平台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注:关于《统一法律评论》的更多相关信息,请参阅下述网址:http://www.unidroit.org/english/publications/review/main.htm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