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国际律所的工作感悟——王军教授对话高伟绅工作校友

时间:2012-12-04 点击:

 

20121129,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邀请,我校法学院五名在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校友做客第91期“高伟绅经贸法律博士论坛”,为我院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互动讲座。

 

(现场照片)

本次五位到来的校友分别是方喆、林贝、刘天峰、胡兴黎和郑越。方喆是法学院2002级本科生、2006级国际法学硕士,2011年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LLM2008年进入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工作至今。林贝是法学院2002级本科生、2006级国际法学硕士,2011年在纽约大学攻读LLM2008年进入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工作。刘天峰和胡兴黎均是法学院2005级本科生,2009级国际法学硕士,2011年进入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工作。郑越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07级本科生,2011年进入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工作。

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宣布讲座开始,他指出此次的活动比较特殊,与以往的专家、学者的宣讲不同,这次我们邀请的是校友,采取的是对话的方式。接着王军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五位校友的学业和工作经历。

 

(王军院长在主持)

对话分为四轮,第一轮和第二轮中,由五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状况、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并总结工作中必须具备的技能。方喆介绍她主要从事金融机构的合规咨询,包括起草交易文本,提供法律咨询等。她觉得工作中必须具备英语能力和发现问题的能力。郑越说,她现在作为实习生,还没有升职为律师,两年的实习期间会去四个不同的部门,现在IPO组任职,主要负责公司并购的尽职调查和简单的文件起草等。她认为外商投资业务中必须具备完备的法律知识,具备协调各方面事物的能力。刘天峰介绍了高伟绅全球四大主要业务部门,即公司、银行金融、诉讼与争端解决、仲裁。他认为金融监管业务必须具备金融、财务方面知识和抗压能力。胡兴黎目前在私募股权与并购部门工作,她认为争议解决部门要求思维缜密,有很高的应变能力。林贝谈到她在IPO部门工作,工作的内容包括从公司上市之前的重组到上市过程中各种文件的准备。工作过程中与人沟通的技巧和能力是基本的素质。

第三轮对话开始,王军院长提出五位校友结合目前取得的收获,畅谈一下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喆认为先工作再学习,更清楚自己应该学什么,对所学的知识更容易消化。郑越今后还有出国留学的计划。刘天峰认为做律师以后并不耽误未来任何的选择,今后也有可能出国留学、考公务员、做老师等等。胡兴黎和林贝谈到以后都有继续深造的想法,也想在律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五位校友在发言)

最后的环节中,由五位嘉宾各说一句话送给在座的学生。方喆说到,千万不要小看每一堂课、每一本书,她鼓励大家在课外多进行理论上的钻研。郑越觉得,大家不要太纠结于现在的选择,有时候走对一步或者走错一步没有太大的影响。刘天峰说,欲速则不达、厚积薄发,希望大家找工作时克服焦躁的情绪。胡星黎鼓励大家不要害怕犯错,但是犯错之后要总结经验。林贝谈到大家在积累知识和经验的过程中,不要忘了享受在校园的时光。最后,王军院长指出这次对话的形式生动活泼、别开生面,各位嘉宾用自己切身的经历谈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听不到的东西。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王军老师与五位校友合影)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