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第53期经贸法学工作坊简报

时间:2012-11-22 点击:

20121120(周二)中午12:15,第53期“经贸法学工作坊”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729举行。本次工作坊的主讲人是来自柏林自由大学法学院的博士生李君韬,报告题目为“人格权保障的法学建构术进路:对耶林文本的解析”。活动由梅夏英教授主持。我院冀宗儒教授、傅广宇老师、陈杭平老师、杨贝老师、王乐兵老师及法学院博士生、硕士生20多人参加。

 

 

君韬博士在报告中以罗马法下的“侵辱之诉”为中心,论述了耶林的法学建构术,并谈及较低层次法学和较高层次法学的分类。

 

 

随后,冀宗儒教授对君韬先生的讲演内容从方法论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杨贝老师探讨了耶林对法学科学系的要求,比如如何求真,如何保障结论的确定性。其他评议人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梅夏英教授谈及了不应对耶林的利益法学误解。活动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