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鲍禄副院长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高端论坛”

时间:2012-11-22 点击:

2012111,我院副院长鲍禄教授赴新疆石河子大学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与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高端论坛”。今年共有55所法学院系的近70名代表参加论坛。会议就“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以及与之紧密关联的本科专业综合改革的主题进行了多角度论讲和广泛深入的讨论。

 

(鲍禄副院长在发言)

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成绩不凡的法学院,并作为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八所高校团队的成员之一,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鲍禄教授受邀以”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在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在主题报告中,鲍禄教授简要介绍了外经贸大学法学院近几年在办学资格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着重说明了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所坚持的特色办学方针,介绍了外经贸大法学院在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处理涉外法律事务能力的“高端”法律人才方面的探索和经验。鲍禄教授从我院课程体系设置、必修课与选修课之间基础与特色的关系、荣誉课程班、国际化特色班,以及模拟课程和参加世界级的法律比赛等具体方面进行了阐述。鲍禄教授的报告收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大家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普遍认为我院的经验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鲍禄教授又与各校代表就上述问题,以及围绕着“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