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沈四宝教授参加国际调解专题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时间:2012-10-13 点击:
2012年10月10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参加了由上海仲裁委举办的“调解——聪明的替代性争议解决方式”(“Mediation——Smart 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专题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美国联邦调解中心主席George Cohen,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审判长赵明华,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长江谈判及争议解决中心主任Michael Palmer,以及来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部分公司、律师事务所和专业院校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五位美国资深调解员。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孙志祥主持。
 

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嘉宾分别围绕“不同法域调解的法律与实践”、“不同法域对调解的司法支持”、“不同法域法院附设调解的最新发展”三个专题展开讨论,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实践做法后,与会嘉宾还就中英美三国在调解制度上的差异进行了交流和比较。沈教授在发言中就我国调解制度的框架、特色和历史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就商事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优势作了较为深入的阐述。
本次研讨会以一种开放性的视角,对调解制度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了对比和总结,英美两国的实践经验也为我国调解制度的完善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