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参加中欧法学院院长会议

时间:2012-09-26 点击:

 

201292122日,沈四宝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中欧法学院院长会议。参加会议的欧方法学院院长来自于英国、德国、法国、瑞士40多所著名法学院。在会议上,沈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是我国法学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的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教授结合他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近三十年的法学教育生涯以及在上海大学法学院的近5年的法学院院长经历,较系统地提出对法学教育的看法。他认为,我国法学教育中,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是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信息网络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国培养合格法律人才的必由之路。在沈四宝教授的发言中,还提出了要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必须使学生具备国际化视野、复合型知识和善于交流的能力三位一体的素质。在其发言后,欧洲多家著名法学院院长还与教授进一步讨论了加强法学院之间和个人之间交往的意向和措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