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保险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洪燕做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

时间:2012-06-01 点击:

2012年5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有幸邀请到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洪燕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在美国的法律学习”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洪燕老师是保险法图书管理学专家,2010-2011年度担任美国保险法律图书管理学会会长一职。目前,洪燕老师现任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保险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保险和金融服务法律研究工作。

 

首先,洪燕老师简单介绍了美国法学教育的种类和区别,并向大家介绍了在选择出国深造时如何正确地选择法学院。充分利用各类学校宣传和相关讲座的机会是一种很好的途径,通过演讲者的介绍,同学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学校的特色。在当今的网络时代,通过网络进行搜索也是收集信息很有效的方法,通过关键词的检索,同学们可以从相关的法学院中进行选择。此外,因为法学院的排名对于更清晰地定位学校和考虑毕业生未来的发展都是很重要的因素,U.S. News等机构发布的学校排名也是同学们选择学校时很好的参考依据。与此同时,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可以将自己的兴趣点与各个学校的专长相结合,为日后的职业选择做一定的铺垫。

接下来,洪燕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LL.M、JD、JSD项目申请所需要的材料、需要做的准备和相关的要求。洪燕老师认为, 所需准备材料中的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部分需要注意体现个人的特点而避免夸张和不真实的包装,向所申请的学校展示真实的自己会使对方更容易产生信任。推荐信作为申请中很重要的材料,应当尽量避免一般的描述,较为熟悉自己的推荐人其描述将更具有说服力。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洪燕老师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在美国深造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对于如何选择居住的地点,如何在入学前为留学生活做好准备,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好在美国的学习机会等问题,洪燕老师都为大家做出了生动的介绍。洪燕老师特别强调了法律研究技能在法律学习中的重要性,并列举了几个常用的资料检索途径进行阐述。严谨的态度是法律学习的基础,而这其中,对摘抄、引用等内容认真的处理更是在美国顺利学习的保障。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LL.M与JD学分的转换、北美学习生活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所关心的问题向洪燕老师提出心中的疑惑,得到了教授耐心生动的解答。本次讲座,同学们从洪燕老师逻辑清晰的讲述中不仅对美国的法律学习有了更真切的认识,对与法律学术研究和相关信息的搜集途径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于同学们未来职业的选择和学业发展的规划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