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沈四宝会长参加“中亚十国区域法律合作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时间:2006-08-17 点击:

        2006812814,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沈四宝会长参加了由中国法学会牵头主办,其他中亚国家共同举办的“中亚十国区域法律合作论坛”。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参加的国家除了中国外,还有俄罗斯、印度、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十个国家。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主持,新疆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了论坛开幕仪式并致辞。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商务部部级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法律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作用”。俄罗斯联邦最高经济法院前院长、白俄罗斯经济法院院长维克多卡门多夫、蒙古最高法院民庭庭长等外国朋友都在会上发了言。沈四宝教授应邀也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题目是“建立和谐的国际经济秩序——论FTAWTO的冲突与互补”

会议最后通过了“乌鲁木齐宣言”。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作为中亚区域法律合作论坛的创始成员,还获得了一枚精致的创始会员纪念证。根据“乌鲁木齐宣言”,今后该论坛还将在中亚其他国家轮流举行。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