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2018世界贸易报告》

时间:2018-10-20 点击: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2018世界贸易报告》

 

编者按:

2018年10月3日,世界贸易组织日内瓦总部发布《2018世界贸易报告》(WORLD TRADE REPORT 2018)。报告主题是数字技术如何改变全球商业及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重点为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和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 

报告指出,人工智能、物联网、3D打印、区块链及其他技术突破将会从根本上改变贸易方式与结构,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益的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需要国际社会做出正确应对和规划。 

报告指出,数字技术可促进服务贸易,并出现新型服务。报告预测,到2030年服务贸易份额或将从21%增长至25%。然而,这也将引发重要的政策问题。如何确保制定出正确的政策来普惠这次革命提供的机会并克服挑战,值得密切关注。 

报告还指出,随着技术的进步,新的就业机会将随之创造出来,人们需要应对这些加速的结构变化,需要就贸易和技术进行知情辩论。一旦因误解并认为扼杀全球贸易是一种解决方案,只会带来更大的伤害。当前,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经济时代,需要新思维,如何做出正确的回应是世界各国政府面临的决定性问题。

《2018世界贸易报告》(WORLD TRADE REPORT 2018)文件已附在下方,欢迎读者下载。

本文及附件转自微信公众号ipolicylaw。

 

相关附件

2018世界贸易报告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