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WTO法律制度研究 >

世贸组织就软木案再次作出不利加拿大的裁决

时间:2008-04-17 点击:
  据加通社4月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当日就加拿大与美国软木关税纠纷案再次裁决加拿大败诉。
    世贸组织一个小组坚持认为,在计算加拿大软木出口商是否以低于在加的销售价格对美国倾销软木时,美国商务部的计算方法是对的。这次裁决之前,世贸组织已经有一项裁决支持美国政府确定木材反补贴税的计算方法。
    加拿大一直坚持认为美国剔除了那些显示以高于加国内价格成交的交易,从而人为加大了反倾销税率。
    这是世贸组织就冗长的加美软木案作出的最新一次不利加拿大的裁决。与之相反,北美自由贸易区就裁决加拿大胜诉。与世贸组织的裁决不同,北美自由贸易区的裁决具有法律效力。 加拿大认为北美自由贸易区的裁决意味着美国必须取消对加拿大软木征收的反补贴和反倾销税。
    美国是2002年5月开始对加拿大软木征收共达27.2%的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后来又减到约10%,其中反倾销税平均约合2%。
    加拿大软木出口商已支付了超过50亿加元的税收,这笔税款目前存押在美国海关,待结案后再确定去向。
    据报道,加拿大软木出口的34%输往美国,主要用于盖房子。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