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WTO法律制度研究 >

WTO谈判中发展中国家要求发达国家开放劳务市场

时间:2008-04-17 点击: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贸易组织3日进行的服务业谈判中,共同提出要求发达国家开放服务行业劳务市场的提案。该提案包含的服务行业包括医疗、建筑等24个领域,要求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的技术人员提供一定居留时间的劳务和入境许可。
    发达国家对该提案反应消极。日方代表表示,外国公司如果与日本公司签订了协议,就可以在日本参与不需要特别资格的工程技术工作,日方没有进一步开放劳务市场的意愿。而欧美国家对于国外廉价劳动力的涌入会夺走本国人就业机会深存疑虑。
    报道认为,发达国家的消极态度使得在商品贸易自由化谈判中日益对立的两大阵营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形势。开放劳动力市场和农产品出口是发展中国家在WTO谈判中最为期待的结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