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WTO法律制度研究 >

世贸组织裁决加美软木纠纷

时间:2008-04-17 点击: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4月3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公布软木纠纷的最新裁决,同意美国商务部计算加拿大是否倾销的方法。
    WTO支持美国政府所制订的惩罚性关税,反对只计算亏损额的归零立场。
    加拿大称,美国毫不考虑软木售价高于加拿大境内的情况,人为地提高反倾销税率。不过WTO裁决认为,美国已按照协议前后一致地履行了义务。
    WTO一再令加拿大为难,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却在相同的问题上给予美国不利裁决。由于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具有法律效力,加拿大坚持美国应该取消惩罚性关税。
    加外交国际贸易部发言人格兰芬(Brooke Gramtham)说,政府正在研究可行方案,不排除可能上诉。加拿大相信谈判解决最符合两国利益,如果无法达成结果,将采取法律步骤,维护加木材行业利益。
    蒙特利尔自由贸易木材理事会(Free Trade Lumber Council)的行政副总裁格雷钠(Carl Grenier)说,只计算亏损而不包括获利的倾销比率自然较高,wto曾反对这种归零做法,加拿大上诉可能获胜。
    美国的公平进口木材联盟(Coalition for Fair Lumber Imports)对4月3日的裁决感到满意,主席史旺森(Steve Swanson)发布声明说,WTO再度肯定美国对加拿大软木征收反倾销税措施合理。他表示,业者不反对谈判,但会继续与加拿大的不公平贸易做法抗衡。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