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中南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

吴志忠

时间:2008-05-11 点击:

  吴志忠,男,法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国际商法,国际经济法。开设国际商法 国际经济法 国际商事仲裁。担任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社会任职有中国国际经济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吴志忠科研成果(著作、论文、课题)
著有著作
      《美国商事法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1998年5月出版,《买卖合同法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7年3月出版。论文《论我国<合同法>有关分期付款买卖规定的不足》,载《武汉大学学报(哲社版)》2009年第3期,《日本能源安全的政策、法律及其对中国的启示》,载《法学评论》2008年第3期,《论我国<合同法>有关试用买卖规定的完善》载《暨南学报》2008年第6期,《论试用买卖的法律问题》,载《珞珈法学论坛》(论文集),武汉大学出版社2008年 12月出版,《论出卖人的权利瑕疵担保责任》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6年第3期,《美国<统一商法典>(‘货物买卖’篇)评析》,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4年第5期,《试析我国<合同法>中的四个条款》,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3年第4期,《试论国际货物买卖中的风险转移》,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2年第6期,《论国际贸易法制》,载《国际经济法律专题》(论文集),湖北人民出版社2002年11月出版,《预期违约制度探析》,载《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第三卷,法律出版社2000年8月出版,《试论买卖合同中货物所有权的转移》,载《河北法学》2000年第5期,《试析债权人代位权的有关问题》,载《经济与法》2000年第9期增刊,《试析英国货物买卖法之改进》,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00年第3期,《对我国<合同法>中几个条款的评析》,载《商法研究》第3辑,人民法院出版社2000年9月出版,《对完善我国合同法预期违约制度的建议》,载《商法研究》第1辑,人民法院出版社2000年1月出版。完成课题
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国外商事法律与中国买卖法的完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能源安全问题研究——法律与政策分析”(05JZD003)的子课题“美国、日本、欧盟能源安全的法律与政策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