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西南区» 重庆大学 >

曾文革

时间:2011-07-15 点击:

曾文革教授简介

学科:国际法学

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国际环境法

工作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法学院

Emailzengwenge@126.com

 

个人简介

曾文革,1966年生,重庆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纪检办副主任。重庆市国际法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学术带头人。1987年毕业于在西南政法学院法学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2004年分别在西南政法大学获经济法硕士学位、经济法博士学位。20043月至5月在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作访问学者三个月;20047月至20058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法律学院作访问学者一年;20089月至20111月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博士后出站。

 

社会兼职

中国国际经济法研究会理事

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理事

重庆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

重庆市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中国法学会“中国-非洲法律培训基地”顾问

中国法学会“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获得荣誉

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征文二等奖

中国法学会西部法治论坛征文一等奖、二等奖

中国法学会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征文二等奖

重庆市法学会首届法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重庆市第一次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优秀奖

重庆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一等奖

重庆大学优秀青年教师

 

代表性专著

WTO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SSM)研究》,独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12年。

《特殊功能区法律制度研究》,第一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2年。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法制保障研究》,第一作者,重庆大学出版社2012年。

《农业补贴与反补贴法律制度研究》,第一作者,法律出版社2009年。

《外资银行风险控制法律问题研究》,独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

《中国绿色贸易法律制度研究》,第一作者,法律出版社出版2007年。

《国际环境法新论》,第二作者,重庆大学出版社2005年。

 

代表性论文

国际经济法(10篇):

《构建中日韩自贸区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分析》第一作者《 东北亚论坛 2012年1CSSCI期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后金融危机背景下人民币国际化的制度分析》 第一作者《上海金融 2011年5CSSCI期刊)

 CAFTAWTO争端管辖权的竞合及选择》 第一作者《 学术界 2010年1CSSCI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全文转载

《农业补贴与反补贴立法统一性论析》 第一作者《 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年4CSSCI期刊)

《论加强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的政策与法律措施》第一作者《亚太经济》2007年第1期(CSSCI期刊)

论我国农产品市场准入法律制度的完善》第一作者《广东社会科学2003年 05  CSSCI期刊)

《论世界贸易组织国际投资规则与我国外资立法改进》第二作者《甘肃社会科学》20035期(CSSCI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全文转载

《论我国外资银行政策和和立法的调整与完善》独立完成《现代法学》20025期(CSSCI期刊)

《建立我国外资银行风险防范法律机制》独立完成《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2001年第8期,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全文转载

《论我国外资立法发展方向的几个问题》独立完成《现代法学》19982期(CSSCI期刊)

 

国际环境法(10篇):

《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冲击与国际法制度协调》第一作者《江西社会科学》 2012年第09期(CSSCI期刊)

《农业可持续贸易的国际法律实践与我国的应对》第一作者《 华东经济管理 2011年2CSSCI期刊)

<哥本哈根协议>》的国际法解析》 独立完成《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0年1CSSCI期刊)

《后京都时代中国能源法制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第一作者《甘肃社会科学 2010年3CSSCI期刊)

《林业碳汇国际法规则的谈判及我国的应对》第一作者《江西社会科学》 2010年第11期(CSSCI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2011年第4期全文转载);

《国外环保警察及启示》第一作者《  环境保护  2010年21CSSCI期刊)

《论我国国际河流可持续开发利用的问题与法律对策》第一作者《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2009年10CSSCI期刊)

《论多边环境协定与多边贸易体制冲突的解决——兼论我国的应对措施》独立完成《 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年2CSSCI期刊)

论突破绿色贸易壁垒执法机制的完善》第一作者《 行政与法2004 08

绿色贸易壁垒与我国外贸法律对策》第一作者《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3 01

 

主持的主要项目

2012-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农业贸易生态化转型法律保障研究》, 项目主持人

2012-2013年中国法学会部级项目:《食品安全监管国际软法法律实施研究》, 项目主持人

2011-2013年重庆大学人文社科类重大自主科研项目:《中国东盟自贸区农业贸易法律问题研究》, 项目主持人

2010-2011年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东盟自贸区农业合作法律问题研究》, 项目主持人

2009-2012年司法部项目:《我国特殊功能区法律制度研究》, 项目主持人

2008-2010年教育部项目:《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法制保障》, 项目主持人

2007-2008年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法律问题研究》,项目主持人

2003-2006年教育部项目:《中国绿色贸易法律制度研究》,项目主持人

2003-2005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重点项目:《WTO规则与我国绿色贸易制度的建构》,项目主持人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杨署东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