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西南区» 西南政法大学 >

陈咏梅

时间:2008-05-09 点击:

         陈咏梅,女,法学博士,现任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澳大利亚邦德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WTO法。

主要学术成就:主研商务部“加中世界贸易组织能力建设项目”之“入世后重庆产业促进政策研究”,参编著作一部,教材二部,教辅二部、译著一部,工具书四部,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在《现代法学》、《求索》、《西北师大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十篇,公开发表学术成果约七十余万字。撰写的《WTO透明度原则的理论与实践》、《论WTO贸易政策评审机制的功能和评审标准》、《论WTO对中国的贸易政策评审》三篇文章分别于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三年获重庆市法学会民法、经济法专业委员会,国际经济法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论文二等奖。

附:近三年发表的学术论文
1、“欧盟反倾销制度的历史和形式渊源”,《欧盟反倾销制度与实务研究》,法律出版社2005年3月版。
2、“我国电子商务税收法律问题初探”,《特区经济》2005年第9期。
3、“入世后中国的外商投资法律环境”,《特区经济》2005年第12期。
4、“竞争政策规则与多边规则”,《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6年第1期。
5、“外资并购我国企业形式评析”,《美中法律评论》2006年第2期。
6、“WTO透明度原则的理论与实践”,《求索》2006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2007年第1期全文转载)。
7、“论贸易政策评审机制在WTO监督机制中的地位”《经济法论坛》第4卷,群众出版社2007年1月版。
8、“WTO贸易政策评审机制功能论”,《现代法学》2007年第3期。
9、“论国际商事惯例的适用”,《民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论坛》,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6月版。
10、“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竞争立法的影响”,《民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论坛》,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6月版。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邓瑞平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