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南区» 厦门大学 >

林秀芹

时间:2008-05-09 点击:

 

林秀芹 性别: 女 出生年份: 1965
系别: 法律系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电子邮件: xqlin@xmu.edu.cn

个人小传

 2002年9月至今, 厦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讲授经济法、外国公司法,
1999年10月--2002年9月,英国牛津大学法学院。
1999年5月--1999年7月,英国剑桥大学Jesus学院访问学者;
1998年5月--1999年5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
1988年7月--1998年5月,厦门大学法律系助教、讲师、副教授
1985年9月--1988年7月,厦门大学法律系硕士生
1981年9月--1985年7月,西南政法学院本科生
1996年9月--2003年12月,在厦门大学法学院攻读国际经济法博士。

主要讲授课程 经济法,公司法,知识产权法
主要学术观点 见发表论文
研究理念和特点 法律经济学研究
承担项目 主持<促进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创新法律机制研究>,6.5万,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2005年至2007年.
主要著作 <中国公司法>,厦门大学出版社,1995年版
主要论文

1.“The Liabilities of Patent Companies for the Torts of Their Subsidiaries”,译名为:“论母公司对其子公司的侵权责任”,2002年,该文是申请人1999-2002年于牛津大学法学院攻读“研究硕士”期间完成的学位论文,目前藏于牛津大学伯德伦图书馆。
2. “ Piercing the Corporate Veil: A Chinese Perspective”,(1999)International Corporate and Financial Law。译名为:“中国的否认公司法人资格制度”。该文是申请人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担任访问学者期间完成的。先后得到“中欧高教合作项目”经费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问题研究信托基金”的资助。
3、“专利当地实施要求的法律思考”,载开《法学研究》2003年第5期。
4.“从法律经济学的角度看专利制度的利弊—兼谈我国《专利法》的修订”,载于《现代法学》2004年第4期;《新华文摘》转载。
5、“公司有限责任制度的法律经济学思考”,载于顾功耘主编《公司法律评论》,2003年卷。
6、“证券市场管理体制的法律问题研究”,载于《现代法学》 1998年第2期。
7、“公司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载于《厦门大学学报》1996年第1期。
8、“企业兼并的若干经济法律问题探研,”载于《中国经济问题》,1996年第3期。


主要社会兼职 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律系主任
厦门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律师
联系方式 xqlin@xmu.edu.cn

 
分享到: 0
 
上一篇: 傅崐成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