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东区» 同济大学 >

高旭军

时间:2008-05-16 点击:

        高旭军,1964年3月出生于江苏宜兴,1985年苏州大学外文系毕业并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天津南开大学攻读国际经济法方向硕士研究生,1998年获法学硕士学位。随后在南开大学从事国际经济法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93年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5年赴德国留学,先后在柏林自由大学和洪堡大学进修并攻读法学博士。2002年1月学成回国,进入同济大学工作,同年被聘为教授。2003年8月至2006年8月为文法学院法律系主任,目前为中德学院经济法系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法、民商法

主要著作:

1. 《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法中的资产混合及其法律责任之研究》,德国霞客(Shaker)出版社,2001.9,共116页。
2. Corperate Governance in internationaler Perspektive Hartung-Gorre Verlag Konstanz 2004.1 主编, 共176页。
3. 房地产法 上海财经出版社 2004.6 第一作者, 共385页。

主要译著:
德国资合公司法(翻译100万字) 法律出版社 2005.12主译
《责任有限与法人特征》(翻译),复旦民商法学评论(Thomas Raiser)2003.05.

主要论文:
1、 《我国的汽车贸易政策法规不违反〈补贴和反补贴措施协定〉》,法学. 2007年第4期;
2、 《WTO下的中欧汽车贸易纠纷-论欧美国家对中国违法GATT1994第3条的指控》,中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6;
3、 《论德国公司法中的禁止隐性实物出资问题》南开学报,2001.2;
4、 《论德国公司筹资实践中使用约定的合法性问题》,南开国际经济法论文集(再续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01. 4.
5、 《论我国国营企业转制中的法律问题》,河北法学,03年第一期;
6、 《“公司监督机制失衡症”和独立董事》,南开学报03.1
7、 《独立董事制度存在着重大缺陷》,法制日报,03.6.18第12版;
8、 《企业收购过程中的劳动争议之研究》,南京大学法律评论(p58-64) Issn 0257-5892 2005.2春3第一作者
9、 《知识产权入股法律问题研究》,美中法学评论,2005年11月Nov. 2005, ISSN 1548-6605.
10、 《Geistiges Eigentumrecht als Sacheinlage in China》, 《China und Deutschland-Praxis der Beziehungen in Recht Wirtschaft und Kulurt》, Peter Lang 出版社 2006 ISBN 3-631-54863-X
11、 《中德法学教育之比较》,《东吴大学法学院建院90周年法学教育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东吴法学法学院 2006年版,ISBN 957-8847-84。

 
分享到: 0
 
上一篇: 师华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