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东区» 同济大学 >

王玉玮

时间:2008-05-16 点击:

     

       王玉玮,男,1974年出生,安徽利辛人,主要专注于欧共体/欧盟法、WTO法、国际海洋法等领域的研究。

一、个人简历:

2004年7月至今 同济大学法律系讲师
2001年至2004年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法学博士
1998年至2001年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法学硕士
1991年至1995年 山东大学哲学系 哲学学士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文章
“欧共体混合协定的法律探析”,《德国研究》2007年第4期。
“欧共体在GATT/WTO中的法律地位”,《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3期。
“钓鱼岛在东海划界中的作用”,《安徽大学法律评论》2006年第6卷第1期。
“欧共体对WTO争端解决报告直接效力问题的处理及启示”,《人民司法》2005年第11期。
“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中国国际法学研究”,上海市委宣传部编:《构建和谐社会:多维视角下的理论思索》,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年12月出版。
“GATT/WTO规则在欧共体内的实施”,《国际法学论丛》,中国方正出版社2003年版。
“从欧盟法的三个原则透视欧盟法与成员国国内法的关系”,《重庆行政》2002年第6期。
“岛屿在国际海洋划界中的作用”,《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2年第2期。
《用尽当地救济规则--国际工商业投资公司案》,《人民法院报》2003年10月20日。
《美国的政策趋向派国际法学》,《人民法院报》2002年11月11日。
(二)著作
《WTO规则与中国法律的整合》,同济大学出版社(合著,个人承担11万字)
(三)课题
2005-2007年独立承担同济大学文科科研基金项目――中国参与区域贸易一体化的法律问题研究
2002年参与国家海洋局等单位组织的课题——“215专项”第一课题组,承担2万余字的科研任务。

 

 
分享到: 0
 
上一篇: 师华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