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东区» 上海财经大学 >

张军旗

时间:2008-05-09 点击:

 

       张军旗,1967年6月生,陕西省蒲城县人,2001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国际法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国际经济法,尤其是对世界贸易组织法有较多研究。任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理事。

科研成果目录:
一、课题
1、主持承担了200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WTO与国家主权”,已经结项。
2、主持承担了200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WTO体制中的国际法律责任制度研究”,已提交结项。
3、参加了200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巴塞尔协议的法律性质及其在中国的适用”。
4、参加了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委托的“DVD影碟机知识产权谈判的法律对策研究”系列课题研究。
5、参加了中国电子音响工业协会委托的“关于涉外专利谈判的法律对策与反垄断”系列课题研究。
二、著作:
1、专著《WTO监督机制的法律和实践》,人民法院出版社,2002年1月版。本书获第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著作类三等奖。
2、专著《多边贸易关系中的国家主权问题》,人民法院出版社,2006年1月版。本书获上海财经大学第十三届中振科研基金优秀著作奖。
3、合著:《中国现代法治发展研究报告》,法律出版社,2005年7月版。
三、论文:
1、“主权让渡的法律涵义三辨”,《现代法学》,2005年第1期。
2、“论条约和涉外经济法作为国际经济法渊源的问题”,《国际经济法论丛》第4卷,法律出版社,2001年9月版。
3、“论WTO的贸易政策审议机制”,《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第1卷,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1月版。
4、“WTO体制下的贸易政策透明研究”,《财经研究》,2002年第11期。
5、“WTO国际责任的形式可否选择”,《现代法学》,2006年第4期。
6、“论WTO国际法律责任的范围及其发展方向”,《政治与法律》,2006年第6期。
7、“国内透明与WTO多边贸易体制”,《世界贸易组织动态与研究》2001年第1期。
8、“论WTO中的强制管辖权及其与国家主权的关系”,《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3年第4期。
9、“国民待遇原则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实践”,《兰州商学院学报》2001年第6期。
10、“WTO贸易政策审议机制的参与利用”,《经济与法》2001年第2期。
11、“论WTO违法之诉中‘抵消与损伤’推定的不可反证性”,《时代经贸》,2003年1月特刊。
12、“关于WTO协议国内适用的两个问题”,载张汉林主编:《WTO与中国经济》,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5年版。
13、论WTO争端解决机制中的报复制度”,《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2年第1期。
14、“WTO体制下国家主权与国家利益的维护”,《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5年第1期。
15、“WTO汽车皮革案中的国际责任范围及其启示”,《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7年第4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