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东区» 复旦大学 >

许凌艳

时间:2008-05-09 点击:

 

      许凌艳,女,法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民商法专业),现于复旦大学法学院任教。

一、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

专著:《金融资产证券化法律制度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参著:《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法律制度》(7万字),《证券违法与犯罪研究》(第一章),人民法院出版社,2004年11月。
论文:《论金融资产证券化风险防范法律机制》,《法学》,2004年第9期。
论文:《论信息侵权民事责任》,《政治与法律》,2005年第4期。
论文:《资产证券化风险防范法律机制研究》,《当代法学研究》,2003年第9期。
论文:《构建我国金融资产证券化中投资抵押制度模式》,《政治与法律》,2005年第6期。
论文:《2004年国际物权法研讨会综述》,《月旦民商法杂志》,2004年第5期。
论文:《消费者信息权的民商法保护之一》、《消费者信息权的民商法保护之二》、《消费者信息权的民商法保护之三》三篇学术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民商法学》(2002年第12期)连载。
论文:《略论公司法的立法价值取向》,《法律适用》,2002年第11期。
论文:《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模式的立法选择》,《襄樊学报》,2002年第4期。
论文:《我国证券经纪合同法制概述》,《中国证券报》,2001年10月16日(课题组成果)。
论文:《创新-国有企业焕发生机的灵魂和活力》,《经济师》,1999年第12期。
论文:《英美法系的信托制度与大陆法系的代理制度之比较》,《前沿》,1999年第6期。
论文:《机制在法制的轨道上运转》,《经济师》,1998年第7期,该论文已收编入《全国优秀经济论文选集》(北京图书馆出版社1999年版)一书中。

二、近年来的科研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规范、健全、发展资本市场的法律问题研究—以多元证券化法律模式为中心》。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侵权行为法重大疑难问题研究》。
3主持上海市法学会科研项目:《上海世博会资产证券化法律问题及对策研究》。
4、参与中国法学会项目:《银行风险的法律防范对策研究》。
5、主持复旦大学文科科研项目:《资本市场法律问题研究》。
6、参与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研究计划法制专题研究报告关于“证券投资人与证券经营机构契约关系研究”的课题,本人负责研究《证券投资人与证券经营机构间委托交易合同关系》。
7、参与中国-澳大利亚政府合作研究课题“China’s Securities Industry :Current Situation and WTO Challenges (中国证券业:现状与WTO的挑战)”,本课题受到澳大利亚政府“Policy Study and the Economics & Foreign Trade Training Project(政策研究与经贸培训项目)”的资助。
8、参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证券研究报告,参与负责“中国金融法体系的调整与完善”课题,该成果已收入《中国金融大趋势:银证合作》一书中,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2002年版。

xulingyanam@163.com

 
分享到: 0
 
上一篇: 张乃根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