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中国政法大学 >

张玲

时间:2008-05-09 点击:

张玲,女,辽宁大连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讲师,法学博士。1994年至2001年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于中国政法大学任教,主要从事国际私法、国际商法、跨界破产与重组法的教学科研工作,任中国政法大学破产法与企业重组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主要科研成果:
一、专著:
《跨境破产的国际合作——国际私法的视角》,法律出版社2007年版。
二、论文:
1.《论国有公司董事的善管义务》,载《中国律师》2000年第10期。
2.《惩罚性赔偿在商品房交易中应广泛应用》,载《检察日报》2003年6月26日。
3.《对我国新破产法草案中跨国破产问题的探讨》,载《法律适用》2003年第7期。
4.《跨国破产国际合作趋势研究》,载《政法论坛》2003年第4期。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学)》2003年第12期全文转载。
5.《加快跨界破产立法》,载《经济日报(理论版)》2004年5月24日。
6.《欧盟跨国破产区域合作模式》,《法制日报(理论版)》2004年7月15日。
7.《跨区域经济法律合作的重要尝试》,《经济日报(理论版)》2004年8月5日。
8.《跨国破产国际合作的框架——联合国跨界破产示范法述评》,载《经济论坛》2004年第22期。
9.《跨界破产管辖权冲突研究》,载赵相林主编:《国际私法论丛》,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8月版。
10.《破产法律适用立法的新突破——欧盟破产法律适用规范的注释与评析》,载《比较法研究》2006年第2期,该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06年第9期全文转载。
11.《论我国破产法律适用制度的完善》,载《法律适用》2006年第8期。
12.《跨境破产法律统一化方式的多元化》,载《政法论坛》2007年第4期。
三、参编著作:
1.江平主编:《中国合同法全书》,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1999年版。参与撰写5万字。
2.王卫国主编:《商法概论案例教程》,知识产权出版社2001年版。参与撰写3万字。
3.刘亚天主编:《金融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参与撰写2万字。
4.刘亚天主编:《金融法案例教程》,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参与撰写3万字。
5.赵相林主编:《国际私法》(司法部法学教材编辑部编审),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参与撰写5万字。
6.杜新丽主编:《国际私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参与撰写5万字。
7.赵相林主编:《国际私法》(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参与撰写3万字。
四、主持科研项目:
2006年4月,担任中国政法大学校级科研项目《跨境破产的现实困境与法律对策研究——兼论我国跨境破产立法的完善》的项目主持人。

 
分享到: 0
 
上一篇: 王传丽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