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中国政法大学 >

杜新丽

时间:2008-05-09 点击:

杜新丽,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投资法,国际民事诉讼法,国际商事仲裁法。

近年主要学术成果包括:
主要著作:《国际私法实务中的法律问题》,中信出版社2005年出版。《国际民商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立法原理》,人民法院出版社2006年出版。《国际民事诉讼与仲裁》,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5年出版。《国际投资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9年出版。《中国国际私法立法问题研究》2002年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国际私法》,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九州出版社出版。

主要论文:“论外国仲裁裁决在我国的承认与执行”,载《比较法学》2005年第9期。“论国际商事仲裁的司法审查与立法完善”,载《现代法学》2005年第11期。“国际私法中法律选择方法价值探究”,载《政法论坛》2005年第6期。“论国际惯例在我国涉外审判中的适用”载2005年9月《人民司法》。“论海牙《送达公约》的适用范围”载2005年10月《中国司法》。“论我国海事案件管辖权的确定”载2005年第8期《法律适用》。“论法律选择中的意思自治方法”,载《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国际法》论文集,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6年9月出版。“对中国国际私法研究方法的点滴思考”,载《政法论坛》2006年第5期。“识别立法的学理探讨”,载2007年《国际法学论丛》第5期。

 
分享到: 0
 
上一篇: 王传丽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