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宁红丽

时间:2008-05-08 点击:

宁红丽,女,1975年10月出生,河南商丘人,2000年于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03年9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6月出站。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国际经济法网站总编辑。
研究方向:法经济学、财产法

联系方式:
ninghongl@sina.com;
ninghongl@tom.com

发表论文目录:

《经济学视野中越界建筑私法规则》,载《法商研究》2005年第三期。
《狩猎权的私法视角界定》,载《法学》2004年第12期。
《论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载《广西社会科学》2004年第8期。
《租赁权对抗力制度的反思》,《法学杂志》2005年第二期。
《共有人分管契约的基本构造》,载《法商研究》2003年第6期。
《强制缔约制度研究——兼论近代民法的嬗变与革新》,载《法学家》2003年第3期。
《回扣黑幕再次质疑“医药不分家”》,载《中国妇女报》2004年6月4日。
《论民法撤销权体系中赠与人的撤销权》,载郭道晖主编:《岳麓法律评论》2003年第一辑。
《分管契约效力的立法反思》,《华东政法学院学报》2005年第4期。
《合同法分则中的风险负担制度研究》,载《私法研究》第3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旅游合同研究》,梁慧星主编:《民商法论丛》第22卷,金桥文化出版(香港)有限公司2002年版。
《旅游合同的认定及其违反后的精神损害赔偿》,载《判解研究》2002年第4辑。
《医疗过失责任研究——兼论我国医疗过失责任的完善》,载王利明主编:《民法典•侵权责任法》,人民法院出版社2002年版。
《无权处分与不当得利》,载王利明主编:《无权处分问题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我国雇用契约制度的立法完善》,载王利明、郭明瑞、潘维大主编:《中国民法典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人民法院出版社2004年版。
《大陆法系租赁权对抗力制度研究》,载曹平主编:《法学论从》,学苑出版社2003年版。
《转租制度研究》,载王利明、奚晓明主编:《合同法评论》(第二辑),人民法院出版社2004年版。
《大陆法系国家的医疗合同立法及其对中国大陆的借鉴意义》,载《月旦民商法杂志》(第4辑),台湾元照出版公司2004年版。
《转租制度的体系性构建》,《合同法评论》2004年第二辑。
《赠与人的撤回权与赠与制度的基本构造》,《甘肃政法学院学报》2005年第二期。

论文转载目录

1、《共有人分管契约的基本构造》,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03年第十期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4年第二期转载。
2、《强制缔约制度研究——兼论近代民法的嬗变与革新》,《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4年第一期转载。
3、《狩猎权的私法视角界定》,人大复印资料《民商法学》2005年第一期全文转载。
4、《租赁权对抗力制度的反思》,人大复印资料2005年第7期全文转载。
1、《合同法分则制度研究》(合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版。
2、《合同法学》(司法部统编教材),陈小君主编,中国法制出版社2001年版。
3、《合同法新制度研究与适用》,陈小君主编,珠海出版社1999年版。
4、《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及说明》,王利明主编,中国法制出版社2004年版。
5、《物权法 占有编》(独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参加课题目录
1、王利明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立法理由书》(教育部课题)。
2、吴汉东主持:《高科技发展与民法制度创新》(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3、吕忠梅主持:《资源物权研究》(教育部课题)。




 
分享到: 0
 
上一篇: 石静霞
下一篇: 伏军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