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李玫

时间:2008-05-08 点击:

法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乾理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要研究领域:银行法、合同法、公司法、国际法等。
李玫教授具有比较扎实的法学功底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历年来出版专著多本,如《裁军与国际法》、《当代中国金融法律制度及其运作》、《金融监管与反洗钱研究》、《信贷法律问题研究》;《技术贸易壁垒与我国技术法规体系的建设》(211工程重点研究课题)、《大湄公河经济合作法律问题研究》(211工程重点研究课题);在《法学研究》等国家级或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如:《周恩来同志对国际法的实践与贡献》、《对涉及港澳案件的处理探讨》、《新中国对现代国际法的发展与贡献》、《国际条约的域内效力》、《我国公司法对外商企业的适用》、《英国证券业的法律与自律管理机制》、《美国信息公开制度对投资人的保护》、《国外银行法对商业银行投资业务的限定》、《证券经营商行为的法律约束机制》、《企业逃货及对策》、《经济合同涉及诈骗的若干问题》、《合同的保全制度研究》、《合同的解除及相关问题》、《论合同的解释》、《买卖合同的当事人资格》、《房地产抵押中的法律问题》、《论产品责任》、《推进依法治理质量的构想》、《浅论对部委规章制定和执行的监督》、《行政执法水平低症结所在》、《加快我国技术法规体系建设的几点思考》、《欧盟技术法规体系及对我国的启示》、《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行为评估方法比较》、《对跨国银行的有效监管》、《论“境内关外边境贸易区”的法律地位》、《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法律保护》、《论股东派生诉讼在中国公司法中的引入与适用》、《中国对外资银行监管的新探索--法人导向法律问题研究》、《美国次贷危机的法律分析及对我国的启示》等。
此外,担任了国家“九五”重点教材《国际商法教程》副主编;《金融法教程》副主编。主编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金融法概论》和《银行法概论》、《银行法》等教材。
1999年,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另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1986年通过国家律师资格考试,取得律师资格。从事兼职律师工作已23年。先后担任过数十家国内及外资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代理过数十起刑事、民事、经济纠纷的诉讼或非诉代理人,及涉外经济纠纷的仲裁代理人。律师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办理法律事务的效果较好;并能够将这些成功的法律实践总结和融汇到教学工作之中。

担任的社会职务:
第六届、第七届 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
第七届、第八届 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 副秘书长
主讲远程教育《银行法》。

 
分享到: 0
 
上一篇: 石静霞
下一篇: 伏军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