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盛建明

时间:2008-05-07 点击:

盛建明(曾用名盛世平),男, 1965年2月出生,江苏省苏州市人。法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WTO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顾问。曾任北京环中律师事务所反倾销部副部长。

盛建明教授在外经济贸易大学专门讲授反倾销法、贸易管制法等课程达十五年之久,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反倾销法业务专才,深受社会欢迎。2005年荣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奖赛冠军和最佳教案奖。

盛建明教授于1994年出版的《反倾销国际惯例》是我国关于介绍和研究反倾销法的最早的专著之一。2005年出版《美国证券评级机构的法律责任》,被法学界前辈誉为填补该领域世界学术空白之作。近年来在《国际贸易问题》《国际贸易》等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了关于反倾销、反补贴、WTO等的一系列文章。

在中国政府参加的第一起利用WTO争端解决机制保护我国贸易利益的案件——美国201钢铁保障措施案件中,环中律师被当时的外经贸部被聘担任中国律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担任了一些法律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其中盛建明教授负责起草的关于“中国应享有发展中国家待遇”的2万余字英文材料,体现了其深厚的贸易法功底,此案最后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体申诉人的胜诉而告终。

 
分享到: 0
 
上一篇: 高西庆
下一篇: 李玫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