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北京交通大学 >

张瑞萍

时间:2008-05-16 点击:

      张瑞萍,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经济与劳动法研究中心主任。1978-1985年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和民法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法学院学习。1985年-1999年在吉林大学法学院工作,1999年9月起在北京交通大学执教。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学术成果:
(一)著作与教材
1.《涉外经济法学》,长春出版社,1998年5月出版。
2.《反垄断法理论与实践探索》,吉林大学出版社,1998年6月出版。
3. 《公司权力论——公司的本质与行为边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6年4月出版。
4.《国际技术转让法》,(合著),吉林大学出版社,1999年1月出版
5.《经济法新论》,副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
(二)论文
1. 《反倾销法的性质与演进之分析》,载于《当代法学》,2006年第1期。
2.《反垄断国际合作中的积极礼让原则分析》,载于《环球法律评论》,2006年第2期
3.The Regulation of Antimonopoly Law on the Industrial Reorganization
——Comments on Provisions of China’s Antimonopoly Law(draft) on Enterprise Concentration ASIA PACIFIC ADVANCES IN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2005 Volume 1,
Science Press USA Inc.
4.《WTO规则下跨国公司行为规制方式分析》,载于《现代法学》,2005年3期。
5.《从组织法到公司行为法——从公司权力的演变看公司法规制重心的转变》,载于《清华大学学报》,2005年2期。
6.《论公司法和谐价值》,载于《法制与社会发展》,2005年3期。
7.《公司权利能力辩析》,载于《二十一世纪法学评论》,2005年1期。
8.《外商投资先行回收投资存废论》,载于《国际法学论丛》 第4卷,中国方正出版社,2005年。
9.《我国反垄断立法的若干问题思考》,载于《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4年4期。
10.《信用证合同研究》,载于《国际经济法论文辑》,2003年12月版。
11.《公司权力的扩张与限制-法律视角的考察》,载于《投资者利益保护》,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3年12月出版。
12.《论我国证券欺诈民事赔偿制度的完善》,载于《全球竞争体制下的公司法改革》,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3年12月出版。
13.《反垄断法视野内的价格问题》,载于《法商研究》,2002年3期。
14.《实施(保障措施条例)所应注意处理的几对关系》,载于《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法律与实务》,中国经济出版社,2002年7月出版。
15.《如何在我国实施WTO(服务贸易总协定)》,载于《政治与法律》,2002年3期。
16.《论我国对担保交易制度的采用》,载于《北方交通大学学报》,2002年1期。
17.《反垄断法如何对待知识产权》,载于《清华大学学报》,2001年4期。
18.《如何制定我国同一的外商投资法》,载于《现代法学》,2000年增刊。
19.《反垄断法与产业安全保障》,载于《社会科学战线》,2000年4期。
20.《对欧盟政府采购制度的分析与思考》,载于《吉林大学学报》,2000年4期。       21.《反倾销法的价值取向及实际功效分析》,载于《法制与社会发展》,1999第4期。
22.《技术进出口合同管理模式分析》,载于《法制与社会发展》,1998年2期。
23.《再论涉外经济法的调整对象和范围》,载于《吉林大学学报》,1998年3期。
24.《服务贸易总协定基本原则评析》,载于《当代法学》,1998年3期。
25.《中外合资企业与合营者的竞争关系》,载于《国际商报》,1998.6.2。
26.《构筑产业安全的法律护堤》,载于《中国经济导报》,1998.6.10。
27.《对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若干分析》,载于《法学家》,1998年3期。
28.《关于行政垄断的若干思考》,载于《反垄断法与市场经济论文集》,法律出版社,1998年9月出版。
29.《服务贸易的市场准入与国民待遇》,载于《法制与社会发展》,1997年6期。
30.《国际货物买卖法效力研究》,载于《国际商报》,1992.8.1。
31.《涉外经济交往中的担保、保证与保险》,载于《当代法学》,1991年4期。
32.《试论我国涉外经济法的调整对象及组成范围》,载于《吉林大学学报》,1990年6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