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北区» 北方工业大学 >

陈兰兰

时间:2011-04-11 点击:

陈兰兰,女,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0年至2003年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在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理事、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法。在《国际经济法学刊》、《国际法学论丛》、《国际商法论丛》、《金融服务法评论》等专业刊物上发表《美国<多德-弗兰克法案>衍生交易集中清算规定述评——以信用违约互换为研究视角》、《场外衍生交易清算机构风险监管研究——兼论信用违约互换集中清算机制》、《衍生品交易平台交易机制研究》、《我国场外金融衍生交易监管三论》、《限制金融企业集团内部交易数额研究》、《正常交易原则在金融企业集团成员相互救助中的适用》等论文20余篇,合著《股票期权实证研究》(陈清泰、吴敬琏主编)等专著3部。

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信用违约互换集中清算机制研究”、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课题“场外金融衍生交易法律规制研究”、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项目“金融衍生产品法律监管研究”等课题;参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项目“股票期权激励制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存款保险制度研究”、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项目“《专利代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国际板证券发行监管制度的构建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内幕交易监管的困境及其对策研究”等十余项课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等七部法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对2008~2012年国家立法规划提出建议。

Email:chenlanlan531@126.com

 
分享到: 0
 
上一篇: 田晓云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