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法制动态 >

全球针对航空业排放管制措施可能延后一年

时间:2013-06-01 点击: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表示,航空业者针对航空器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的协议可能延后至少一年,以便进行更多研究。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飞航环境委员会曾于去(2012)年7月提案,其欲利用「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maximum take-off weight, MTOW)作为协助评估飞机排放量与燃油效率的标准,并预期ICAO大会将于今(2013)年7月同意采用该项提案内容。 

  然而,ICAO发言人菲尔宾(Anthony Philbin)于524表示,所谓的标准,甚至是广泛的共识,皆需要时间来发展。按目前的时间表来看,未来将可能在2014年底,甚至到2015年才能获得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监督机关正寻求如何减少航空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欧盟自20121月起已将其碳交易制度扩大适用至航空业。欧盟环境委员会执委海嘉德(Connie Hedegaard)于20122月曾表示,只要削减航空器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性措施与欧盟措施具有同等的可信度,欧盟可改实行该全球性措施。 

  英国航空软件丽西(Lissys)公司的创办人塞默思(Dimitri Simos)抨击ICAO所研拟之标准,其认为该项标准在本质上是错误的,应采用飞机空机重量(empty weight),而非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然而塞默思也表示,严格的计量方法可能使航空公司错失商业利益,但或许有助于摆脱伤害环境的作为,例如使用无效率的航空器等。 

  丽西公司长期与波音公司及空中巴士公司合作,其研发的飞行效率软件获得ICAO认可,并用于评估航空器的燃油效率。 

  菲尔宾强调,航空器的排放标准仍在研究与发展阶段,任何对于相关标准的批评尚言之过早。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