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法制动态 >

WTO开启印度尼西亚进口限制争端案之外界意见征询期

时间:2013-05-21 点击:

关于美国向WTO提请之印度尼西亚园艺作物和动物及其制品进口争端一案,美国贸易代表署(the 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s, USTR)于今(2013)年59发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声明,自即日起至62,美国向外开放征询关于本次与印度尼西亚间的贸易争端之意见。 

  USTR表示,美国已取得WTO同意,开启争端解决的审理流程,美国也将接受所有在争端解决诉讼过程中所收到的建言;然而,为确保有关单位能及时审理所提供之建议,各方可针对此案于62日前提交意见。 

  USTR指出,印度尼西亚对多种动物及其制品实施配额管制,并针对园艺作物和各类动物制品实施非自动(non-automatic)进口许可证制度,导致这类产品的进口商必须完成多项作业步骤,才能让这些产品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该等措施似乎证实,印度尼西亚已经违反《关税暨贸易总协议》(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 GATT)第10条第3a点与第11条第1款、《农业协议》(Agreement on Agriculture)第4.2条、《输入许可程序协议》(Agreement on Import Licensing Procedures)第3.2条及第3.3条之规定与义务。 

  WTO已将本次美国对印度尼西亚提请之争端解决列为WT/DS455/7号文件;美国则同步于联邦公报网站上,公开各国意见提交的管道与相关信息。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