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预通知

时间:2018-04-20 点击:

 

各位理事、会员: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将于10月20-21日在深圳举行(10月19日为报到日),本次年会由深圳大学法学院承办。

经会长会议讨论决定,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落实中国法学会的工作任务和部署,践行法学研究服务国家法治建设大局的理念,2018年年会主题拟定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经贸法律的使命”。主要议题包括: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际经贸法治;

2.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

3.“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经贸秩序的改革;

4.自贸区、自由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创新;

5.国际与国内金融监管变革;

6.多边贸易体制的危机与中国的应对;

7.跨境投资与国际经贸争议解决机制的发展;

8.国际商事统一法的发展。

请各位参会会员、理事积极参会并提前安排行程,同时围绕本次年会的主题及分议题准备会议论文。

本次年会将继续面向全国范围国际经济法学领域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40岁,且未获得正高级职称)以及全国各法学院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每位参评人只能提交一篇论文,参评论文建议格式为:(1)采用脚注方式,连续编号;(2)有300字左右中文摘要与3-5个关键词;(3)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4)论文左上角注明“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参评论文”字样;(5)采用WORD格式文档。

参评论文请于2018年9月20日之前以电子文档方式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ciels2018@163.com。逾期提交的论文,将不能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会议正式邀请函将于近期向会员、理事发出。敬请关注!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