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暨贵州省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时间:2016-11-18 点击:

1112日,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暨贵州省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贵阳隆重举行。120余位来自省内外金融实践与研究的专家学者、省内金融机构、高校嘉宾代表参会。以期进一步深化贵阳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与实践的研究,提升贵州省金融法治水平与建设,助推贵州金融法学研究迈上新的台阶。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兵,贵州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贵州民族大学教授邹渊,贵州宏立城集团公司副总裁张荣刚,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研究会国际金融法专业委员会廖凡,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兵,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山等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贵州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长、贵州财经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胡甲庆主持。

近年来,我国大数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产业获得了长足而有效的发展,涌现了一大批以大数据、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型金融业。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促进了金融行业创新,提升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未来在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崛起的过程中,离不开金融法的保驾护航。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兵说到。因此,加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法治建设理论的实践研究,强化大数据、物联网金融风险的管控,提升完善的金融法律体系,是当下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

大数据相当于21世纪的石油,这是对大数据的一个深入的诠释。在大数据时代,只有掌握了80%的市场数据才能给你带来20%利润空间的市场,这样的经济才是稳定的经济,也更加是未来发展的模式。邹渊说去年3月,大数据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就在不同的场合多次提及,仅去年就有6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议题与大数据应用有关。大数据使我们面临补充后工业文明向信息文明迈进的转型,依托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的发展同步迈入了大数据金融时代。他认为,目前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落后于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实践,而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的法治研究又落后于对互联网金融的研究,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的实践发展太快,理论工作者要紧跟世界的脚步。因此,互联网金融法治的研究论坛选择在贵阳举行,是适当的。

会议由贵州省法学会、贵州省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中国国际贸易法研究会国际金融法专业委员会主办。会上, 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与贵州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贵州省互联网金融法学研究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组织贵州省开展金融法学研究实践工作,推进贵州省金融法治建设、促进金融业发展将产生重要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