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开启仲裁事业新未来”研讨会在杭州圆满举行

时间:2015-11-12 点击:

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和浙江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开启仲裁事业新未来”研讨会于2015年11月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召开。

全国律协洪波副会长、浙江省律协郑金都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李虎副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有关领导、浙江省律协陈三联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庭研究室于明主任、资深仲裁专家沈四宝教授、曹欣光律师,全国律协业务部、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杭州仲裁委员会、宁波仲裁委员会和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的领导,以及来自香港、新加坡仲裁机构的代表。开幕式由全国律协副会长兼全国律协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学兵律师主持,全国律协仲裁专业委员会张丽霞、金鹰和何薇副主任及多位委员也列席本次研讨会。

全国律协洪波副会长致开幕词。洪副会长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关于法治建设的决定以后,已经明确把“完善仲裁制度和增强仲裁公信力”写入决议,因此仲裁已经被列入中国法治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洪副会长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促进我国仲裁事业的发展,提升我国仲裁的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为“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企业对外投资等重大问题提供支持。

浙江省律协郑金都会长在开幕式中指出,仲裁作为商事争议解决的主要方式,为浙江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浙江律师也为仲裁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浙江省律协历来重视仲裁业务的开拓,这次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是浙江律师向全国优秀同行学习借鉴的好机会,是浙江仲裁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贸仲委仲裁院李虎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推动仲裁事业的发展,不仅依靠仲裁机构、仲裁员和从事仲裁实务的律师,还需要国家立法和司法层面的支持,以及国家相应政策的扶持。只有通过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才能推进我国仲裁事业的发展,开启仲裁事业的新未来。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国内外仲裁界、司法界、学术界、律师界和企业界嘉宾120余人参会,大家围绕“中国仲裁制度的构建”和“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如何发展仲裁业务”两个专题进行研讨,并就近年来仲裁界关注的问题分国内和国际仲裁实务论坛进行讨论。先后二十余位国内、国际仲裁专家和资深律师登台演讲,他们就中国仲裁法的修改、中国仲裁的国际化、仲裁与司法的关系、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如何发展国际涉华业务、律师仲裁新思维、仲裁员操守问题及枉法仲裁罪、充分发挥仲裁庭管理职能和提高仲裁效率、仲裁与调解结合的创新模式、第三方资助仲裁当事人的法律问题、中国BIT适用于港澳的必要性、强化仲裁地概念、瑞典仲裁及中国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为开启仲裁事业新未来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律协仲裁专业委员会张丽霞副主任和曹丽军委员共同致闭幕词。他们回顾了研讨会全天的各主要议题,而且对仲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全国律协仲裁专业委员会张丽霞副主任宣布此次研讨会圆满闭幕。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