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中英经贸联委会第11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6-01 点击:
5月28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文斯•坎布尔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英经贸联委会第11次会议。双方回顾了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及联委会下属工作组的工作情况,并就多边贸易政策协调及双方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宣布在联委会框架下成立标准化委员会加强双方在标准化领域的合作。
高虎城表示,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目前中英经贸合作呈现出双边贸易逆势增长、相互投资成果显著、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等特点。中方赞赏英方主张贸易自由化的立场以及英方对推动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的积极态度,愿与英方在学术层面开展交流。
高虎城提出,为进一步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中英双方应进一步拓展服务贸易合作,推动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同时希望英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高技术领域合作。
坎布尔赞同中方建议并表示,2008年以来,中英贸易额一直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英方欢迎中国企业赴英投资,进一步扩大对英投资规模。英方愿与中方在服务贸易、高技术、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愿在中欧经贸关系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双方部长共同签署了中英经贸联委会第11次会议成果清单。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