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西藏边境小额贸易一季度实现进出口总值16.1亿元

时间:2014-04-26 点击:
423日,记者从拉萨海关了解到,据海关统计,2014年一季度,我区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6.1亿元,占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6.84 ,同比增长12.72,其中出口、进口总值分别为15.72亿元、0.3亿元,分别增长11.42%和188.14%。
拉萨海关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从我区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商品来看,第一季度,出口产品以各类纺织品、家用百货等轻工业产品为主,排名前3位的商品分别为各类男裤、鞋靴和内衣;进口产品以尼泊尔传统制品为主,排名前3位的商品分别为各类铜制雕塑像(铜佛)、各类药品和地毯。从贸易伙伴和口岸看,我区边境小额贸易主要通过樟木口岸与尼泊尔进行。我区对尼贸易总值为16.21亿元,与同期樟木口岸贸易总值基本相等,占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7.43%,超过我区与其他76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值总量。
目前,西藏自治区政府正在着力推动吉隆口岸的建设,吉隆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正在筹划中。可以预期,我区边境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将会进一步得到改善,口岸通关、仓储效率随之不断提升,我国企业拓展南亚市场的力度以及中尼贸易一体化、便利化的程度有望进一步提高,作为我区传统的外贸主要组成部分的边境小额贸易持续稳定发展前景看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