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中非双边贸易额2013年破两千亿美元

时间:2014-04-24 点击:
据新华社北京422日电 ,在全球经济延续弱复苏的背景下,中非经贸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3年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9%。
这是记者在此间由中国国际商会与渣打银行共同举办的走进非洲——2014中非投资金融论坛上了解到的。
2013年,中国向非洲出口928亿美元,自非洲进口117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和3.8%。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对非投资持续增长,目前已累计在非设立各类投资企业逾2000家,涉及农业、基础设施、加工制造、资源开发、金融、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伟在论坛上表示,非洲大陆目前仍面临着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道路港口运输能力不足、电信网络不稳定、电力短缺等问题。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其中既蕴含商机,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