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高虎城会见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

时间:2014-04-23 点击:
4月22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会见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双方就推进中德双边经贸关系、扩大双向投资、促进企业界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欢迎加布里尔率大型经贸代表团访华。他说,近年来中德关系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两国经贸合作始终走在中欧经贸合作前列。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双方决定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并在经贸领域达成了在法兰克福设立人民币清算机制、妥善解决中欧多晶硅贸易争端等多项共识,两国企业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两国领导人之间的深入沟通,两国政界、商界的密切配合对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虎城表示,习近平主席访德期间提出了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六点希望。中方愿与德方在现有基础上,探讨政府、业界和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中德经济合作联委会、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德国中国商会和中国德国商会等平台,促进两国企业在贸易、投资、技术等多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和工业化过程中出现的环境、能源、土地、水资源等一系列有关生态的问题。中德双方近年来在环境保护与治理领域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在中国实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加布里尔表示,德中关系密切、牢固。德方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高度关注。中德两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目标一致。德方愿与中方分享相关经验,希望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作为双方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德方鼓励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德国公司将更多技术、创新和专业知识带入中国,欢迎中国继续扩大对德投资规模,希望中德双向投资实现新跨越。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