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中国对诉美关税法修订案世贸争端案提起上诉

时间:2014-04-13 点击:
日内瓦时间4月8日,中国就美国关税法修订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上诉,要求推翻专家组报告的部分裁决。
自2006年11月20日起,美国商务部在缺乏国内法授权的情况下,对中国连续发起反补贴调查。2012年3月13日,美国国会通过《1930年关税法修订案》,授权美国商务部对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采取反补贴措施,并追溯适用于2006年11月20日之后发起的调查。2012年9月17日,中国将美关税法修订案和美在2006年至2012年之间采取的26起反倾销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2014年3月27日,世贸组织公布了该案的专家组报告,裁决美25起反倾销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但认为美关税法修订案未违反世贸规则。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通常在收到当事方上诉通知后90天内作出裁决。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