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中冰自贸协定有望下半年正式实施

时间:2014-02-15 点击:
记者11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目前中国与冰岛双方均已完成各自国内程序,中冰自由贸易协定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实施。 
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负责人11日就冰岛议会日前审议通过中冰自由贸易协定表示欢迎,并称作为中国与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中冰自贸协定不但将有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冰关系的长远发展注入巨大活力,还对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这位负责人表示,2014年商务部将以周边为基础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包括推进中韩、中澳以及中日韩自贸区谈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中国—海合会自贸区货物贸易谈判、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进一步扩大开放,释放更多制度红利。 
中冰自贸区谈判于2006年12月启动,于2013年1月实质性结束,并于当年4月双方正式签署协定。协定涵盖领域较广,其中货物贸易方面,双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按税目数衡量均接近96%,按贸易量衡量均接近100%。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