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以色列等三国加入经合组织

时间:2010-05-13 点击:
5月10日,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宣布,同意吸收爱沙尼亚、以色列和斯洛文尼亚三国为新成员,其成员数量增至34个。

  早在2007年,俄罗斯、智利、爱沙尼亚、以色列和斯洛文尼亚五国开始启动加入经合组织的谈判。其中,智利已于2010年1月11日签署了加盟协议,并于5月7日正式成为经合组织第31个成员。

  智利是第一个加入经合组织的南美洲地区国家,以色列则是第一个加入经合组织的中东地区国家。经合组织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与俄罗斯的谈判进程滞后,其加入日期还不确定。

  经合组织的前身为成立于1948年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但随着非欧洲国家的加入,于1961年改名为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

  经合组织表示,希望吸收更多发展中国家,以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挑战,并在为国际经济事务提供决策建议的过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