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多哈农业谈判仍走双轨制

时间:2010-05-10 点击: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日前在WTO总理事会上表示,多哈回合关于农业谈判的内容将继续沿“模式协议”和“减让表”同时推进的“双轨制”方式进行,即在继续推动达成农业和非农模式协议的同时,各成员可以通过磋商明确在制作减让表时的敏感和特殊产品。
  拉米说,“模板”讨论已经进入了第二阶段。本月17日,他将就此问题同各成员继续协商,其中还包括进一步推动特殊保障机制进程的内容。
  关于贸易便利化问题,拉米称,各代表团已在一系列论坛和会议上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借此机会修订了谈判草案。这些谈判成果将为5月31日~6月4日的谈判打下基础。
  在特殊和差别待遇方面,理事会将加强监测机制在税赋调节方面的作用。拉米表示,相关工作已经在2009年11月3号文件的基础上开展,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成员国存在立场差异,进展仍显缓慢。因此,拉米强调,各成员还需在此问题上多加交流,以期早日达成共识。
  在贸易争端解决方面,拉米透露,争端解决机构特别会议主席将启动一个更为严密的进程,以便在收集前一阶段意见的基础上,更好地开展工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