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开幕

时间:2010-05-07 点击:
为期三天的第20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5号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开幕。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反思非洲增长战略”。来自85个国家的近1000名代表将在目前非洲国家出现经济复苏迹象、非洲经济版图面临变革之际,讨论非洲增长战略。东非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坦桑大力发展农业以及中非深化合作关系是本次会议的三大看点。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地区主任凯瑟琳·特维迪5号对媒体表示,非洲深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非洲经济在短期内迅速复苏,而且复苏速度要远远快于预期,可以说是一个奇迹。非洲经济的快速复苏促使非洲各国领导人重新审定非洲在全球经济体系中的地位。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经济增速去年只有1.6%,比金融危机之前大大降低,但是今年一季度非洲经济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他分析这和非洲国家重视私营部门在经济发展的作用密切相关。拉米还呼吁非洲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之间形成自由贸易区,互免关税,以促进多边贸易,加快地区经济发展。
  
  与会的联合国副秘书长、人类住区规划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在开幕式上表示,非洲国家要想实现经济发展,必须要解决城市化进程过快、城乡差距日益拉大这一棘手问题。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