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东盟与中日韩(10+3)财长会议: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挑战;成立区域信用担保与投资基金

时间:2010-05-05 点击:
5月2日,第十三届东盟+中日韩(10+3)财长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行。会议集中讨论了东亚区域宏观经济形势和加强东亚财金合作等议题。10+3财长们认为,东亚经济率先实现企稳回升,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引擎作用,但同时也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等重大挑战。

  财长们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要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各国实际情况把握好刺激政策退出的时机和节奏,同时积极推进和深化经济结构改革,抵制保护主义,推动区域和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发展。

  财长们对10+3各项区域财金合作倡议的进展情况表示满意。会议对清迈倡议多边化协议于3月底正式生效表示欢迎,就区域经济监测机构主要要素达成一致,并宣布区域信用担保与投资基金正式成立。上述成果体现了10+3各方加强合作、寻求互利共赢的精神和共创稳定繁荣东亚的坚定承诺,对于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促进本地区经济持续复苏和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关于区域财金合作,中方呼吁各方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早日建成区域经济监测机构并继续推进亚洲债券市场发展进程。同时,积极探讨深化区域财金合作的多种途径,丰富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为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做出努力。

  会后发表了《第13届10+3财长会联合声明》。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