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进口光面纸征收初步反倾销关税

时间:2010-05-04 点击:
美国29日与中国的一项贸易争端升级,对中国高质量光泽纸张进口实施超过2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美商务部表示,它的调查表明,中国和印尼出口商以低于正常价格的水平出售这种纸给美国的买家,及倾销行为。商务部对中国进口纸张实施30.8%到135.8%的关税,对印尼进口纸张实施10.62%的关税。

  综合外电4月30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价值2.60亿美元的光面纸加征初步反倾销关税。

  美国商务部指出,针对中国产品的平均关税是60.27%,印尼是10.62%。美国海关将开始针对这些用于印制杂志的纸张预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说,中国江苏金东纸业需要缴纳30.82%的关税,兖州天章纸业为89.71%。未列入名字的中国企业关税为135.8%。

  美国09年多次对中国实施贸易保护措施,受美国国内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客操弄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限制措施。对此,中国已多次进行严正交涉,并要求美国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大摩亚洲区主席罗奇曾在1月4日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已经出现好转,但经济前景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2010年面临二度衰退的机率约为40%。他所提及的其中一项可能的冲击是贸易摩擦及保护主义升高。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