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埃及与南方共同市场确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0-04-23 点击: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拉希德·穆罕默德·拉希德近日宣布,埃及即将同位于南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长米格尔·若热近日率领大型工商界代表团访问埃及。在与若热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拉希德说埃及和南方共同市场已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双方预计在今年7月初签署这一协定,这将为埃及与巴西和南方共同市场的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如果双方成功签署协定,这也将是南方共同市场与阿拉伯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南方共同市场还在与由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巴林、阿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组成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以及约旦就类似协定进行谈判。

  拉希德表示,拉美地区将是埃及下一阶段发展经济和扩大对外贸易的首要目标之一,同时埃及也有意效仿巴西的经济发展模式。而若热说,巴西对同埃及签署自贸协议非常感兴趣,去年巴西对埃及出口额为15.3亿美元,进口额为8.8亿美元。

  埃及向巴西出口的产品主要是棉花、化肥和无机化学制品,而从巴西进口最多的是以肉类为主的农产品,其次还包括烟草和飞机零部件等。

  南方共同市场1995年1月1日正式运行,成员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和委内瑞拉五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共同市场。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