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新西兰与澳大利亚苹果贸易争端90年 WTO判新西兰胜

时间:2010-04-15 点击: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4月13日报道,苹果出口贸易约占新西兰农业收入的三分之一,是新西兰农业收入的重要来源。但自1921年起,澳大利亚以担心传播“火疫病”(fire blight,一种农作物病虫害)为由,拒绝进口新西兰苹果。新西兰于2007年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世贸组织日前公布判决结果,认为澳大利亚违反了自由贸易原则,新西兰胜诉。 新西兰跨塔斯曼时事通讯网站日前报道称,世贸组织公布的中期报告草案支持新西兰的立场,全面驳回澳大利亚的辩词,判定澳大利亚的贸易禁令违反了自由贸易的原则,应该解除。但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还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世贸组织的最终报告有望在5月份公布。

新西兰的苹果出口到全球65个国家。1919年,新西兰苹果中首次发现火疫病,澳大利亚随即禁止进口新西兰苹果。新西兰曾在1986年、1989年以及1995年三次尝试向澳大利亚出口苹果,但皆遭拒。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