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印度和美国建立财政与经济伙伴关系机制

时间:2010-04-08 点击:

印度官方6日发布公告称,印度财长穆克吉与美国财长盖特纳当天签定了有关成立印美财政与经济伙伴关系机制的协定,以加强双方在宏观经济﹑财政和基础设施相关议题上的理解与合作。公告说,这一伙伴关系对话机制除讨论两国经济发展相关问题外,还包括两国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为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均衡增长的承诺所采取的政策措施。

考虑到今后印度对基础设施将有很大需求,两国将利用这一机制分享相关经验并就基础设施融资进行对话,包括利用公私合作伙伴模式。根据该伙伴关系机制,每年两国将轮流举行一次由两国财政部长出席的内阁级会议,下设工作组和低级别会议也将举行会议,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盖特纳正在对印度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双方6日还举行了首届财政与经济伙伴关系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