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金砖四国”共商粮食安全大计

时间:2010-04-06 点击:
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粮食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关注。日前,“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农业部长齐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首届农业部长会晤,共同商讨应对全球粮食安全大计,并共同签署了保障全球粮食安全的《莫斯科宣言》。《宣言》中指出,粮食安全问题对“金砖四国”的每个国家都是十分紧迫的任务。为了保障粮食安全,必须建立有效的世界农业和粮食市场以及贸易网络,为此,首要的是尽快结束多哈谈判。 
      “金砖四国”打算加强农业合作,交流农业发展经验,协调行动,实施共同的合作项目。为此,“金砖四国”在宣言中确定了四国农业合作的优先方向,主要是:建立农业信息交流基础,制定弱势人群食品保障战略,减少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不利影响,帮助农业人员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农业技术合作。为了实现上述合作目标,会议决定成立常设专家工作小组,定期举行会议,研究和商讨农业合作问题。第二届农业部长会晤定于2011年举行。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