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国际关系与国际法学科合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06-12-11 点击:
2006年12月9日-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和《国际社会科学杂志》编辑部主办的“国际关系与国际法学科合作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召开。来自国际法学界和国际关系学界的著名学者三十余位参与了这次大会并进行了主题发言。
在这次会议上,著名的国际关系学者如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时殷弘教授、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王逸舟研究员、外交学院秦亚青教授等就国际关系及国际制度研究的最新理论前沿向与会学者进行了介绍,强调国际法在当代国际关系中的重要地位。国际关系学者提出的主权的分层理论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讨论。刑法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王秀梅教授的主题发言“国际刑事司法视野下的国家合作”、著名国际法学家武汉大学法学院曾令良教授的主题发言“朝鲜核试验在国际法上的合法性及其有核国地位的承认问题”等也都引起了国际关系学者们的浓厚兴趣,来自两个领域的学者们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宁红丽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以“论现代国际商法的发展趋势”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